踩雪踩树叶

冒险家

我是一个冒险家,

在已经走了许多遍的路上试图寻找新的风景,

并希望在被某一处风景吸引时,风景也渴望吸引我。

我想那时我会驻扎在风景里,成为风景的一部分。


中间的路似乎没怎么变过。

但两旁的树,

有的稀少却高耸云间,有的茂密却皆是灌木。


神说,只能选一种。

你渴望遇到茂密且高大的森林,

于是你歇息片刻,继续赶路。


我找到了茂密且高大的森林,

于是一头扎了进去。却忘记了这里常有野兽出没。

听说每个林子里,只能容一人。

很多人都在争着驻扎,所以我失败了。


倒也不后悔,之前只为我开放的林子我没留下。

我只想驻扎在茂密又高大的林子里。

所以我继续走啊走,

或许渴了会从旁边的林子里喝上几口水,

饿了就采上些野果子吃。

我很感激,于是每次都会在离开前亲吻土地。

我虽不能驻扎,但也不会关了它的入口,

会有人为它们而来。


可能冒险家一生都不会找到自己的林子,

但安于现状就不叫冒险家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