踩雪踩树叶

我们就像玉渊潭的日落,美好又短暂

在抖音刷到一篇文字,说的是玉渊潭。

思绪忽地就到了几个月前。


  我已经接受了此生与他再无交集,不会再去打扰


  但我想到这个夏天,每次见面都会紧紧的相拥。紧到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。

地铁上有位置他一定会让给我,

吃鱼的时候把鱼肚子全都给我吃。


  王府井大街上,他买了一个冰激凌。


  让我吃第一口却看着我叫我不可以吃太多,因为太冰了。


  吃什么我都不用自己夹菜,一直是他在投喂我。

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就是去玉渊潭。绕湖走的拿一圈竟是我们在彼此人生里相伴的最后一段路。


  当时我们打打闹闹,他用手推着我,我便伸直了胳膊也打不到他。当时我们手牵手,我抱着他或是他抱着我。好喜欢拥抱的感觉,真的很有安全感。


  那天我们一起在玉渊潭边看了场日落。我想,要是能一直这样在他身边就好了。他给我拍照,我也给他拍。那时的我们眼里满是彼此。日落很美很美但很短暂,就像我们的爱情一样。


  在车站等车时,我们紧紧相拥,于城市的暮色中

接吻。那个时刻,世界里只有我们。


  人生海海,山山而川。熙熙攘攘的人群里,我们相聚相离缘起缘散,那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。


  我还会如爱上他一样爱上别人,当然他也是。


  但那个时刻的浪漫,就像那天在玉渊潭边摁下拍立得的瞬间一样,会和那张合照一样留存心间,然后封存在记忆里。


评论

热度(3)